Hancheng black cat carbon black Co., Ltd

2021-01-04 02:10 loading...

韩城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是十.五期间,陕西省委、省政府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是上市公司江西黑猫炭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于陕西韩城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

我公司遵循循环经济理念,走资源综合利用的科学发展之路。充分利用韩城丰富的煤焦油、焦炉煤气资源,形成了“煤焦油--炭黑--发电”的产业经济链。2003年6月,第一条年产2.5万吨硬质湿法炭黑生产线建成投产,到2008年,韩城黑猫已建成5条炭黑生产线及14.5MW的尾气锅炉发电机组,年生产炭黑12万吨能力的现代化大型炭黑生产企业, 自2005年以来公司年年成为韩成市纳税千万元大户。

韩城黑猫十余年的创业过程中,一直秉承“向管理要效益”的拼搏精神,不断加强内部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设备管理水平,强化现场环境意识,并且重视科技创新的投入,总经理亲自挂帅担任研发项目的总负责人,2003年至今投入近千万元用于技术创新工作,技术成本所占比重平均为5.6%,通过技术创新来积极调整产品结构,逐渐过渡以生产高端炭黑、特种炭黑、低灰份炭黑为主要产品结构,提升利润和发展空间,为韩城黑猫创造了良好效益。2013年11月被陕西省工信厅企业技术中心认定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2016年4月公司与青岛科技大学共同组建的炭黑技术应用研究所成立。更加近距离的为提供炭黑如何在橡胶制品技术中的应用提供生产服务指导。

 “以人为本”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公司组建了“韩城黑猫威风锣鼓队”,发扬企业精神面貌,敲响黑猫炭黑前进的乐章。企业在解决当地残疾人就业,招录残疾员工179人,占职工总数的30.13%,公司于2008年被国家民政部门批准为福利企业,2009年荣获陕西省扶残助残先进荣誉称号,同年成立了“韩城黑猫扶贫助残基金会”, 2014年被陕西省批准为“省级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基地)”。企业用微薄的力量,温暖着这个特殊的群体,解决了当地部分残疾人就业问题,减轻了就业压力,承担了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公司自2002年12月投产以来,在集团公司领导的正确带领下,以企业发展为中心,努力创新技改工作思路和方法,节能降耗取得实效,2020年全面完成既定的工作目标任务。自公司成立以来先后被省、市政府部门授予“高新技术企业”、“陕西省名牌产品”、“纳税大户”、“省级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省级园林式单位”、“先进单位”、“环保目标责任考评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韩城黑猫坚持以“打造世界知名品牌,建设一流炭黑企业”为战略目标,以“诚信为本 科学管理 求实创新 和谐发展”为先进理念,通过强化内部管理,坚持技术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引领炭黑行业未来。

公司产品“黑猫”牌炭黑,以其良好的品质和周到的服务,畅销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并远销东南亚及我国的台湾省, 产品市场占有率逐年递增,产销量全国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六。国内名牌轮胎有“三角” 牌(山东)、“朝阳”牌(杭州)、“前进” 牌(贵州)、“双星”牌(青岛)、“风神”牌(河南)、“成山” 牌(山东)、“金轮” 牌(北京)、“佳通” 牌(合肥)等等使用“黑猫”牌炭黑;国际名牌轮胎企业设在中国的轮胎公司如米其林轮胎、锦湖轮胎、韩泰轮胎、普利斯轮胎通轮胎、固特异轮胎等均使用“黑猫”牌炭黑;正新、建大、安固、华丰、泰丰等台资企业均是“黑猫”牌炭黑的忠实用户。

 

(发展历程)

2003年6月1#年产2.5万吨的硬质湿法炭黑生产线顺利投产;

2003年9月1.5MW炭黑尾气发电机组投产发电;

2003年12月2#年产2.5万吨的硬质湿法炭黑生产线顺利投产。

2004年3月5#年产2万吨的软质湿法炭黑生产线顺利投产。

2005年1月7MW炭黑尾气发电机组投产发电;

2005年10月3#年产2.5万吨的硬质湿法炭黑生产线顺利投产;

2008年5月4#年产2.5万吨的硬质湿法炭黑生产线顺利投产;

2008年11月6WM炭黑尾气发电机组投产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