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ing black cat carbon black Co., Ltd

2020-12-22 10:19 loading...

一、企业基本情况

济宁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为江西黑猫炭黑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3年1月24日。公司占地350亩。由20万吨/年新工艺炭黑、1×6+1×15兆瓦吨余热尾气发电机组及15万吨/年炭黑油深加工组成。公司现有职工479人,其中技术人员占20%以上。

公司位于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济宁化工园区,济宁市周边是鲁西南和淮南淮北煤焦企业聚集地,丰富的煤焦油产出为炭黑生产提供了稳定的原料供给。同时,山东省轮胎产量占全国总产量40%,居全国首位,且济宁周边临近江苏、安徽和河南,均为仅次山东的轮胎生产大省,也是炭黑产品的主要消费市场,进一步提高了市场覆盖能力,市场优势明显。

2013年公司成立以来,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公司经济建设和企业发展的中心工作,团结拼搏、务实创新,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保持了企业持续发展。更先后被市、县政府部门授予“先进单位”、“优秀企业”、“功勋企业”、“会长单位”、“4A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公司也将继续贯彻标准化工作,将绿色环保贯穿于项目建设、生产中,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从而进一步提升经济、社会和环保效益。

二、重点项目在建和计划新建的项目情况:

公司正在重点开展水污染治理项目工作,通过对《高盐水处理系统》的持续改进,进一步对公司产生的工业水进行深度处理,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提升生产污水的利用程度,也是一项利国利民的环保工程,同时作为消耗能源大户,该项工程还兼顾了电力、水和建筑等多方面的节能问题,提升公司资源再利用能力,同时保护好生态环境。该系统总投资2100万,于2018年8月正式投产。    

济宁黑猫立足于自身优势,放眼未来,结合周边资源,启动建设焦油加工提取酚钠盐项目,对炭黑生产中作用不够明显的副产品进行提取,向高端精细化工产业进行延伸,目前济宁时联黑猫已建设完成,下一步正式投入使用,更快地推动济宁黑猫相关多元化的发展理念。

三、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方面:

济宁黑猫生产的炭黑产品覆盖湿法造粒N100-N700系列,应用范围覆盖轮胎及橡胶制品的各个部分,公司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技术研发,本着以顾客需求为导向的原则,相继为国内外多家大型知名企业开发出配套的专用炭黑产品,例如公司于2016年为杭州中策开发出内胎专用的N666炭黑产品,属于超纯炭黑产品,几乎无杂质,在国内同行业达到领先水平,2017年为青岛耐克森轮胎集团研发出的N774产品,专用于轮胎帯束层,成为国内首家达到需求的炭黑公司。同时公司不断致力于技术改造,在原有的油炉法传统炭黑生产工艺基础上不断对炉型进行改造,先后对反应炉的燃烧室、喉口、反应段分别进行多重改造,致使炭黑反应炉的燃烧温度由原先的1900摄氏度提升至2100摄氏度,大大提高了燃料利用率及反映效果,对喉口及反应段的改造提高了炭黑产品反映时的碰撞效果,提升炭黑结构度,大大提升了产品品质,通过对炭黑生产反映炉的不懈努力的改造,公司在全国炭黑生产行业首先达到了产能4W吨设计的单线,实产年产量突破5W吨的炭黑生产企业,在能效利用上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同时济宁黑猫不断提升技术力量,取得两项实用型专利,在质量管理方面,通过以顾客关注为焦点的质量意识,对产品进行有效分类管理,使得产品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为黑猫品牌树立了更牢固的市场品牌。

四、企业在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

未来三年,首先,济宁黑猫除尽快推动目前的酚钠盐延伸项目外,还会积极推动其它相关多元项目的探索发展,开发出企业更多的潜力。其次,借助各种技术力量,不断提升技术能力,推动并鼓励技术人才申请更多的专利项目,成立市级的技术中心及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努力开发特炭产品,丰富产品结构,提升企业竞争力。最后,继续推动环保设施的改进,在保证企业正常生产运行的情况下,降低自身内部的消耗,从成本上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济宁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5月7日